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详情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23:12  

  今天上午10时许,位于南京市龙蟠中路与大光路交汇处、正在浇铸混凝土准备封顶的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演播厅的天顶,在一声巨响中訇然倒塌,数十名施工人员瞬间被埋进了钢管和混凝土形成的“山包”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39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5人死亡(据悉,死者中1人为南京电视台摄像记者),另有2人下落不明。

  记者于11时左右赶到事发地点时,只见演播中心施工工地周围围满了观者,工地大门已经关闭,记者出示证件仍未被允许进入。在附近居民的指点下,记者绕到大楼后面的演播厅外,从楼体的空洞处望过去,只见里面亮亮的、空空的,一位居民说,原本可以看见里面有许多钢管之类的东西,现在一起坍下去了。

  居民区内看门的师傅称亲眼目睹了倒塌的全过程。这位师傅告诉记者,演播厅从外面看是6层,实际内部高度有三四十米,相当于8层楼高再加一个地下室,他所在的位置刚好能看到正在浇铸的天顶平台,平台外层是木模板,10时不到,他看到木模板变形,不一会儿,支撑天顶的钢管(脚手架)开始弯曲变形,上面的施工人员一起往旁边的脚手架上让,可是中间的脚手架一起往下挤,只几秒钟,只见“轰”的一声,民工随着脚手架直往下掉,里边还隐约听到“啊”的大叫声。而围观者中有人议论:都是赶工期赶的。

  12时左右,已有公安、交警、消防、武警、医护人员等进驻现场,其中不少部门的“头头”也亲临现场指挥抢救。记者获悉,已有二三十名伤员陆续被送往附近的空军454医院和市第一医院抢救。一位老婆婆敲着大门要求进去看一眼,说40岁的儿子在里面做工,到现在没看到被抬出来。

  记者于12时10分左右第一个赶到454医院时,医院还没被“戒严”。看到正有一位伤员被推进电梯,记者随之跟上了4楼,陪同的一位小伙子满身泥浆,眼圈红红地告诉记者,他是幸存者之一,目睹了事件全过程。据这位小伙子描述,天顶平台是从8层楼高处一下砸到了地下室,当时演播厅里正在浇混凝土做基础,支撑的钢管可能搭得不够牢固,那天顶一下子就塌下来了,正在里面采访施工现场的两位记者也被埋进去了,里面究竟有多少人他说不清。

  12时30分左右,一位陪同第28位受伤者进病房的穿迷彩服的小伙子准备离开时,被记者拦住,小伙子一脸不悦地称自己是从出事现场“飞”出来的,幸亏他反应快,看到东西往下砸,几步就“飞”了出来,算是捡回一条命,而和他一起“飞”出来的南通老乡则被钢管擦到了手指。小伙子在医院和工地之间已跑了几个来回,急着再赶回现场的他不太愿意向记者透露什么,记者一直跟到马路上,才从他嘴里套得一点情况:演播大厅有1000多平方米,天顶平台塌下的部分靠楼梯部位,约有(28×22)平方米面积,12厘米厚,大厅里除掉搭起的30多米高的脚手架及支撑着平台,就是空空的了。小伙子称他看到了被砸烂的电视台摄像机镜头。

  13时左右,各(媒体)记者纷纷赶到了454医院,一位同行告诉记者,上午南京市有关领导视察南京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台,原定先到南京电视台,在临时改变先去了有线,并在有线台多聊了会儿,否则,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就难说了。演播厅即将封顶,电视台两位记者正是作先期现场施工报道并将对市长视察作报道的,不幸被砸中。另一位同行从医院熟人处打探到,454医院已收治28名伤员,死亡3人,市第一医院收治11名伤员,死亡2人。

  记者获悉,至13时30分,开列出的工地现场人员名单上仍有2人下落不明,公安出动了5条警犬在倒塌的废墟中搜索,没能搜到,现正在查询此2人是否确在工地。

  另讯:南京电视台刘卓元记者,昨天上午与同事前往即将封顶的该台新大楼工地摄像,突遭塌顶,后被紧急送往空军454医院抢救,不到1小时,即停止呼吸,年仅26岁。另一名同事受伤。刘卓元,湖南人,199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同年6月来到南京电视台工作,任职于该台制作部演播科。(文字/陶人)清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已有五人死亡 (2000/10/25 21:26)
南京电视台发生严重建筑事故 (2000/10/25 18:26)
图文:南京电视台工地脚手架突发倒塌(2) (2000/10/25 17:28)
图文:南京电视台工地脚手架突发倒塌(1) (2000/10/25 17:25)
快讯:南京电视台广电大楼工地脚手架倒塌 已有3人死亡 (2000/10/25 15:26)
快讯:南京电视台在建广电大楼倒塌事故已有3人死亡 (2000/10/25 15:11)
快讯:南京电视台在建广电大楼发生倒塌 (2000/10/25 13:40)
图文:工地脚手架突然倒塌(2000/10/26/ 00:21)
图文:正在建设中的南京电视台广电大楼(2000/10/26/ 00:18)
图文:消防特勤战士赶赴现场进行抢险(2000/10/26/ 00:17)
图文:医务人员在对伤员做人工呼吸(2000/10/26/ 00:15)
南京电视台演播中心工地倒塌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