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长江实业反驳欧洲议会报告的垄断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二十五日消息:对于欧洲议会指李嘉诚家族控制香港股市三成市值的说法,长江实业发言人今天回应 说,系内的五家公司加起来,亦只占港股市值约一成七而已;而和黄与电讯盈科两家公司,在香港的电讯市场是友好的竞争者 ,并不存在两家公司垄断市场的问题。

  另一方面,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局局长李淑仪指出,现时香港未有制订公平竞争法的需要。

  李淑仪指香港竞争政策,是因应每个经济环节而引入竞争元素,因而不一定要制订一个全面的公平竞争法例。对 于欧洲议会的报告,她表示,由于欧洲议会方面亦在研究有关报告,因而政府会密切留意事态的发展。

  据中通社报道,欧洲议会的一项报告中,指香港富商李嘉诚家族的上市公司,占了股票市场市值的二至三成,支 配了香港的经济。

  长实集团发言人否认报告所指,强调以十月二十四日的收市价计,长实、和黄、长建及港灯四家公司,合计只占 香港主板总市值的一成五;连同电讯盈科及tom.com也只是占主板加创业板市值百分之十七点八。

  香港证券界人士指出,欧洲议会的有关责难显然不符事实,因为香港的自由竞争经济运作良好,而香港股市自从 引入中国企业上市以来,中国移动等业务在香港以外的大型公司,其市值已经远远超过香港本地公司,故此,根本不存在李嘉 诚家族控制港股的现象。

  香港新闻统筹专员林瑞麟今天也召开记者会,针对欧洲议会报告指香港存在垄断问题作出回应,强调香港具有公 平的投标机制,而且目前各个行业环节正逐步开放,加上香港曾被多个国际评级机构评定为自由度最高的地方,因而不存在欧 洲议会报告所指的垄断问题。他重申,香港是一个自由经济社会,欢迎各种不同背景而具备资金和能力的人士在香港营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