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药监局抽验表明医院配制的药品质量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23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药品质量公报显示,从生产单位(包括医院制剂室)抽验到的劣质药品中,约有1/3出自医院制剂室,且多为大输液制剂。这不免让人产生疑问:医院配制的大输液能放心用吗?

  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统一组织下,全国各级药检机构加大了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力度,共抽验药品16489批次,比第二季度增加1倍以上。其中不合格批次为673批次,总抽验不合格率为4.1%;被抽样单位为6352个,其中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抽验不合格率分别为1.3%、5.2%、5.9%;被抽验的各类药品中,中药材的不合格率仍居首位,为14.8%,化学药品、抗生素药品、生化药品、中成药的不合格率分别为2.9%、2.2%、5.2%、6.0%。

  有67个生产单位(包括医院制剂室)生产的106个批号的不合格药品经抽验质量不合格,为劣药,被依法查处。其中有23家医院制剂室配制的药品共35批次,这些药品中,有33个批次是葡萄糖注射液。据抽验结果,这些葡萄糖注射液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细菌内毒素、5—羟甲基糠醛、装量等抽验项目不合格。

  有98家经营单位经营的107个批号药品和76个使用单位中的86个批号药品,经抽验为劣药,被查处。抽验中发现,河南渑池县医药公司销售公司等12家经营或使用单位经营或使用假冒药品。广西柳州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29个生产单位(包括医院制剂室)生产(配制)的15个品种药品,经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在成品库内跟踪抽验,仍有1批次以上不合格,被依法撤销生产批准文号或制剂批准文号。有7个生产单位生产的4个品种药品,不符合中国药典标准,被依法撤销生产批准文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将执行药品质量新标准 (2000/06/17 13:45)
《国家药品质量公告》公布一批劣药 (2000/02/17 19:34)
《国家药品质量公报》发布假劣药品黑名单 (2000/02/12 11: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