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强霸娱乐场所 广州警方处理一带黑恶性质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28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石磊通讯员李璟龙)昨日上午,广州市东山区公安分局对公然在娱乐场所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曹启龙等37名违法分子进行公开处理。

  今年9月19日晚,东山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获悉大批留着平头、身穿迷彩服的男青年在东山区某娱乐场所滋事捣乱,造成该娱乐场所无法正常经营。该局马上组织警力进行突击清查,将这批可疑男青年带回审查,并现场搜获管制刀具5把。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的指示精神,东山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经过深入的调查取证,证实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寻衅滋事的带黑恶性质的团伙犯罪案件。警方随后缴获一件重4·5公斤的爆炸物和一支仿制左轮手枪,并在团伙成员叶某的暂住处搜获两把管制刀具。经查,该团伙大部分成员为外省籍和无业人员,为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他们经过密谋,于19日晚分头在市内各处集合,然后集中到该娱乐场所内强行霸占座位,不消费或少消费,目的就是寻衅滋事,以达到强行入股并进一步控制该娱乐场所的意图。

  鉴于曹启龙等人寻衅滋事的行为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广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批准,曹启龙等37人分别被送1年、1年半和2年不等的劳动教养。

  广州市公安机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坚决保护合法经营娱乐场所的利益,对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黑恶势力,特别是寻衅滋事、扰乱娱乐场所正常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坚决打击,决不允许广州存在果霸、车匪路霸等称霸一方恶势力的存在。

  广州市公安机关正告扰乱娱乐场所秩序的违法犯罪人员立即停止作恶,严正敦促涉及该案的在逃人员或有类似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对公安机关的行动给予支持,大胆进行检举揭发,当受到类似被敲诈勒索或被侵害权益、影响经营秩序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协助公安机关有效地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一方的社会稳定和安定。(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海警方摧毁一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 (2000/10/24 15:43)
继承与模仿:中国本土“黑社会”性质犯罪形态 (2000/10/23 17:49)
广东韶关警方摧毁一黑社会性质假冒军警团伙 (2000/09/01 19:49)
郑州一伙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昨受审 (2000/07/05 16: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