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原浙江兰溪市委书记孔哲杀死女记者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6日电 (方益波 陈福) 原兰溪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环保局监测科技处处长的孔哲不久前杀死浙江青年报女记者方筱萍,在公安机关的压力下投案自首,现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请批捕。

  现年52岁、家有妻儿的孔哲原为省政府办公厅工业处处长,4年前作为下派干部到金华兰溪市任市委书记,原定下派时间为5年。后来由于各种原因,去年就回杭州到省环保局任监测科技处处长。

  10月15日下午2点20分,杭州市警方接到报警,浙江青年报女记者方筱萍在家中被人杀死。公安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结果被害人是被扼颈窒息而死。报警人是方筱萍的丈夫。

  据方筱萍的丈夫讲,他一直在兰溪当律师,这次是辞职到杭州来和妻子团聚的。当天中午12点多,孔哲在他家和方筱萍单独谈话。他有事外出。2点15分左右他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已被掐死,孔哲不知去向。周围住户反映,中午1点30分左右,一个中年男子神色紧张,匆匆离开方筱萍家。该男子体貌特征和孔哲相似。

  公安机关立即在孔哲的老家萧山和兰溪市以及各车站码头层层布控,展开搜索。

  当天下午5点45分,孔哲到杭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35岁的方筱萍在孔哲任兰溪市委书记期间是兰溪电视台播音员,两人于1998年7月相识。当时已经有关于他俩有暧昧关系的传言。去年4月,孔哲回到杭州,方筱萍也于8月到杭州应聘为浙江青年报记者,据反映孔哲曾为方筱萍到杭州“引路帮忙”。方筱萍在报社采访时政新闻,据了解工作成绩不错,在对一些党政领导的采访中表现出很强的活动能力。

  调查表明,两人有暧昧关系的传言对两个家庭都造成很大压力。10月15日上午,孔哲来到方筱萍家,方筱萍出去采访,留下两个男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孔哲对方筱萍的丈夫讲述了自己的种种不如意以及由于和方筱萍之间的关系而引发的家庭矛盾等,表示希望方筱萍最好离开杭州,并称自己第二天就要带团去德国考察,想同方筱萍再谈谈,然后离去。半小时后,方筱萍回家给孔哲打了传呼,孔哲又回来与方筱萍谈话。惨案就这样发生了。

  孔哲在接受审讯时嚎啕大哭,连呼“我好糊涂”。

  据他交代,他和方筱萍“一直关系较好”。近来他有意与其疏远。案发当天中午,两人发生争执,心乱如麻的他一怒之下将方筱萍活活掐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去年撞死三名女记者的司机日前无罪释放 (2000/08/19 15:58)
女记者在麦当劳被顾客殴打案开庭 (2000/06/29 10:03)
女记者爆出俄总统大选丑闻 (2000/04/04 15:52)
武汉晚报一女记者将走郑和下西洋路 (2000/03/22 12:53)
女记者采访险被打瞎眼 打人者至今逍遥法外 (2000/01/13 15:52)
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女记者杀人案子虚乌有 (1999/12/16 11:25)
三名因公殉职女记者遗体告别会在广西举行 (1999/12/09 23:0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