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9名涉嫌向胡长清行贿的嫌犯即将被公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3: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昌10月26日消息: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透露,近日将陆续在南昌、上饶、新余、景德镇四地市法院公审涉嫌向胡长清行贿的8件行贿案。

  据新华社报道,审查终结的这8起案件共涉及行贿人9名,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这9名犯罪嫌疑人中,国家工作人员2人,私营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7人。南昌市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人民法院、景德镇人民法院、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上饶市人民法院均做好了开庭公审的准备。

  原景德镇市焦化煤气总厂副厂长、后于今年元月担任景德镇物资局局长、党委书记的张黎祖,自1997年9月至1999年6月,先后4次在赣江宾馆、北京国家行政学院、厦门等地,向在北京学习和参加“98中国厦门投资洽谈会”的胡长清行贿人民币17万元,并通过胡长清谋取不正当利益。1996年,他通过胡长清给南昌铁路局领导打招呼,将自己的侄女从非铁路部门调到南昌铁路局景德镇车务段工作;1998年上半年,胡长清给景德镇市有关领导打电话,要求对张黎祖在工作上给予关照。检察机关的侦察人员在侦查张黎祖行贿案时,还发现了张黎祖在承包厦门成安工贸有限公司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资金50万元,为自己在厦门购买私房。

  原江西省伟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梦平,自1998年春节前至1999年7月间,先后8次到胡长清在江西任副省长时的住处赣江宾馆,向胡长清行贿人民币19万元、美元1.5万元,之后要胡长清在两件事上为其谋取了不正当利益。1998年下半年,李梦平为进口大豆开立信用证要提供担保一事,找到胡长清,胡长清即出面给江铃集团进出口公司某经理打招呼;1998年下半年,李梦平为进口豆粕开立信用证业务,再次找到胡长清出面给江西省农业银行某副行长打招呼,要求给予关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一经理行贿胡长清案日前开审 (2000/10/13 12:20)
涉嫌行贿胡长清八案已经侦查终结 (2000/10/09 11:54)
深圳一公司总经理涉嫌行贿胡长清被检察机关起诉 (2000/09/19 17:16)
江西审计为侦破胡长清案提供重要证据 (2000/09/18 09:49)
北大揭露胡长清“北大毕业”真相 (2000/09/07 15:58)
评论:为什么无人举报胡长清 (2000/04/20 11:45)
两会随笔:从胡长清被执行死刑想到的 (2000/03/11 10:23)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1999/12/23 08: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