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河水今天入天津 浪费现象依然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5:12 中央电视台

  从21日下午2点黄河水进入南运河天津段后,今天上午8点05分流量达到每秒20立方米的黄河水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流入天津市.

  随着连接南运河天津段与海河的西河闸开启,千里迢迢的黄河水终于进入天津市区.现在水量达到每秒20立方米,水质达到3类标准,经过自来水场简单处理处理后就可以饮用了.

  迎水的人们欢喜的同时更加关心如何保证干净的黄河水最终送达市民家中.天津市水利局副局长戴峙东说,天津市迎水量达到800万立方米,为了保证有干净的黄河水,沿线封堵了486个口门,防止污染物流入,在4个断面24小时检测水质.与此同时,200万立方米的黄河水已蓄入北大港水库留做明年汛前使用。

  对于刚刚引来黄河水,暂解水荒的天津人来说,水的珍贵不言而喻,但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水,有些浪费之举实在让人心痛。

  记者在中午的40分钟内在天津某所高校的一栋学生宿舍楼里发现,一位同学洗自己的喝水杯的时候可能并没有注意,除了不关龙头冲洗以外,她用了14杯自来水;这位同学的脸盆里早已是满满一盆水,可还是一直开着龙头洗脸,洗了6分多钟;而这位同学除了一件衣服大开着水龙头冲了9盆水以外,光衣架就冲了5次,这两个同学洗衣服的时候3个龙头一直大开;更有甚着,洗衣人干脆开着龙头大冲,人却一直不见踪影,而周围的近10名同学都不闻不问。

  记者实在看不下去,关上了龙头;在这栋宿舍楼,从一楼到4楼,虽然节约用水的字句并不少见,但浪费的现象更是随处可见。在一家三星级宾馆,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张提示牌,按照提示将它放好,并在不用换的床单上做了记号,但遗憾的是,服务员对这种示意视而不见,仍然换掉了床单。同样在这家宾馆,记者注意到,服务员将每个开水瓶里剩下的水全都习以为常地倒入下水道,据天津市节水办公室测算,仅这一项天津市每天就会白仍掉近千吨水。洗车业是耗水大户,因此天津市在今年6月就关闭了所有的洗车点,以车主自己擦洗代替大规模的冲洗,但记者在天津的明察暗访却发现,市内仍有不少冲车点一边躲避检查,一边重操旧业,而在市郊,路边集中的非法冲车点更是应对有方。

  天津节水办负责人说,治理洗车非常困难,常常是上午查了下午又开了,今天查了明天又开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引黄济津应急调水初战告捷 (2000/10/21 20:44)
引黄济津初战告捷 黄河水今到天津境内 (2000/10/21 15:36)
引黄济津工程开始向天津送水 (2000/10/14 15:53)
连续遭受干旱影响 国务院曾五度引黄济津 (2000/09/14 17: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