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西一法院副院长徇私枉法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5: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广西网10月26日消息:广西环江县法院24日开庭审理原宜州市法院副院长苏忠照收受贿赂、徇私枉法一案 ,并当庭作出一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的一审判决。

  今年1月,苏忠照主办邬建国贩毒一案中,临时拉上不熟悉刑事审判业务的审判员唐露珍、助理审判员吴祥忠( 二人均为该院办公室开票收费员)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1月7日,该合议庭合议后,决定对邬建国判处二年零六个月有期徒 刑,并处罚金1000元。其后,苏忠照经案犯邬建国的女友黄某等人说情并接受了其4000元的贿赂后,即在原合议庭上 笔录上提示:“对邬判一年、罚金1000元合适了”。又象征性地征求合议庭其他成员意见,让他们补上签字,即以此结论 对邬直接宣判。苏忠照得了4000元好处费后,分给该院刑庭副庭长贾雄2000元。

  今年1月,苏忠照主办宜州市怀远镇城建助理胡文龙受贿25万元、挪用公款6万元一案时,仍拉上唐露珍、 吴祥忠组成合议庭审理此案。胡文龙的律师找到苏忠照活动,要求他“看钱量刑”,并给了苏1.5万元好处费。1月7日, 苏忠照组织“合议”,主张只对胡文龙判刑一年零六个月,其他合议庭成员基于苏是领导便也表示同意。苏还指使他人为胡文 龙办理了长达12个月取保候审手续,使胡文龙逃避监管场所40多天,后因宜州市检察院和看守所提出异议才将胡犯收监。 由于苏的有意拖延,致使胡文龙收监后刑期不满一年,看守所无法将其送劳改场服刑。这次苏又将好处费分出5000元给贾 雄。

  宜州有一首群众讽刺苏忠照的“民谣”:给钱判一年,不给判八年,苏副认钱不认法。宜州市纪委报到举报后迅 速对其立案调查,今年6月检察院对其进行逮捕。(谢门光 吴鹏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南驻马店市法院院长因徇私枉法被判缓刑 (2000/10/19 10:47)
徇私枉法伪造证据 派出所长被公诉 (2000/09/18 09:27)
广东阳江一派出所所长徇私枉法私放毒贩被判刑 (2000/08/31 12:53)
云南一公安局长“徇私枉法”受查处 (2000/08/27 12: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