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谭宏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北京会见了参加国家开发银行顾问委员 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成员。

  李鹏对美国国际集团董事长格林博格与其他顾委会成员表示欢迎,对他们就中国金融业特别是开发银行的发展提 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评价。

  在介绍中国情况时,李鹏强调,在今后五至十年,中国的经济将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 中国长期坚持的方针,新的五年计划和十年规划确定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和措施,以保证上述目标的实现。这些政策和措施包 括调整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展科技、教育,以高科技带动工业化,加强农业,实施西部大开发等。

  格林博格和其他人士都表示,中国的变化不仅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而且使他们感到十分振奋,因为中国的经 济发展是对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既给中国带来机遇,也会带来挑战。但从长远看,对中国乃至世 界都是有利的。

  李鹏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有利有弊,但总的看,利大于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投资环境将进一步 改善,有利于增加外商投资的信心。正在此间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的几个有关法律草案就直接关系到 中外经济合作。

  李鹏说,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中国从事中长期固定资产信贷业务的政策性银行,积极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 政策,按市场规律运作,利用国际上成功的经验,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顾问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今天结束,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成员就中国金融形势和改革 进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经济和金融以及对国家开发银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 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