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海狂涛无情 海事救助有力 巡逻艇一天救回四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20:09 秦皇岛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蔷柏松)大海狂涛无情,海事救助有力。10月21日,河北海事局海上巡逻艇一天就在大海的波涛中救回了4条人命。

  当日上午10点半左右,河北海事局特02巡逻艇接到海上求救信号:一船员病情严重,请求紧急救援。接到求救信号后,特02巡逻艇马上开船,向求救船驶去。当天风浪特别大,海上风力达到5至6级。很快,巡逻艇找到了求救的海船,这是广东船电企业有限公司的“星宿海”号运煤船,达1万多吨,13日晚从广州出发,来秦皇岛运煤。

  为了抵抗风浪,“星宿海”号抛锚后,巡逻艇在下风向靠近,然后竖起一条梯子,由大船上的人把病人背下来。但由于风浪太大,巡逻艇不断上下浮动。低了,梯子够不到,人下不来;高了,梯子在艇上乱顶。最后艇上船员不得不把病人和背人的人一起架了下来。

  这时,病人已是口吐鲜血,人事不醒。人们把他抱上巡逻艇驶向新开河港,这时港口医院的车已在那里等着,病人上车后马上拉到医院抢救。据介绍,病人只要再晚送到几个小时,就会有生命危险。病人是刚从上海海运学院毕业的实习生,由于父亲治病花去几万元,着急上火,加上北上时遇到强冷空气生了病。但在沿途没有港口靠岸,他病了4天也没得到救治。快到秦皇岛港时,已病得非常严重,才不得不发出求救信号。

  病人被诊断为肺结核,目前仍在市第三医院治疗。

  就在02号巡逻艇救出病人后不久,特01巡逻艇在下午15点半巡逻时,在南山头灯塔东南方向2海里处,发现海上有异物,便全速驶近目标。船员发现那是两个筋疲力尽、冻得发抖的人抱着一艘只有船头露出水面的小渔船,一个人抱着另一个人的腰,身体已冻僵,扔过去的救生圈他也不能拿起。于是船员用消防钩把他们一个个钩上巡逻艇。两人已是口吐白沫,他们说还有一个人在海里,但船员没有发现,便把他们送到新开河港,早已等候的救护车把他们急速送往医院救治。

  这时,艇上电台又传来国兴2号船呼救,说发现了第三个渔民。01艇又马上驶向大海搜寻,在南山头灯塔东南约1.5海里处发现了另一个抱着一根竹竿在水中挣扎的渔民。艇上船员把他救上后,又全速送回岸边。

  原来,三人是向河寨的渔民,由于风大浪高致渔船翻沉。在医院的抢救下,三人已脱离了危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确保马六甲海峡航行安全马来西亚启用先进海事监管系统 (2000/06/03 13:45)
国家海事局公布水上遇险急救电话“12395” (2000/07/03 03:32)
长江干线将设立海事机构 (2000/06/29 08: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