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迟浩田在丹东慰问志愿军老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2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丹东十月二十六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结束对朝鲜的正 式友好访问回国时,在丹东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委托向抗美援朝烈士陵墓献了花篮,亲切 看望和慰问了志愿军老战士代表。

  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锦江山西麓。迟浩田登高来到这里,瞻仰纪念塔,参观了全面纪录伟大的 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反映全国人民轰轰烈烈支援抗美援朝运动、表现中朝两党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和记载抗美援朝 英雄模范光辉业绩的陈列。在苍松翠柏掩映的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迟浩田向抗美援朝烈士墓献了花篮。之后,他亲切看望、慰 问了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与他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座谈。

  迟浩田在座谈会上说,抗美援朝战争是抵御侵略、反对强权的伟大壮举。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同朝鲜 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发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

  迟浩田说,中共中央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五十周年极为重视,昨天,在首都各界纪念中国人 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五十周年大会上,江泽民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精辟总结了 它的历史功绩,科学概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江泽民主席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正确领会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意义,学习 和发扬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地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早日完成祖 国统一大业,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和鼓舞作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黄继光生前战友鸭绿江畔感慨万分(2000/10/26/ 16:30)
图文:志愿军赴朝作战50年后的鸭绿江畔(2000/10/26/ 16:02)
BBC:中国纪念抗美援朝五十周年(2000/10/26/ 14:34)
访黄继光生前部队宣传科副科长李明天(2000/10/26/ 11:22)
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