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残酷奸杀19名“小姐” 长春色魔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3:46 江淮晨报

  晨报讯 长春消息 仅在短短的两年内,用残忍手段疯狂奸杀19名“小姐”,在法庭审理中一言不发的杀人狂魔顾光繁,日前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现年45岁的辽宁凤城人顾光繁,被捕前住长春市宽城区,没有正当职业,曾因流氓罪、盗窃罪、强奸罪等分别被判过有期徒刑。因强奸妇女被判刑后,一种变态心理使顾光繁逐渐对妇女怀恨在心。自1997年10月至1999年10月近2年时间里,顾以花钱嫖女人为名,将多名陌生女子骗到长春净月潭等偏僻处,发生性关系后将这些女子残忍掐死或勒死,然后将她们弃尸荒野,其间也有几名女子被杀死在租住的房间内。顾在杀死她们后,通常搜走她们身上仅有的钱财,有时连几元钱他也不会遗漏。在一起案件中,顾光繁杀人后竟拿走了受害人的一件皮裙,到长春市内一家服装店改制成皮马夹穿在身上招摇过市。

  1999年9月26日,顾杀死妇女宋某后将尸体抛弃在宽城区凯旋路一处玉米地中,宋家人报案后,顾光繁被宽城区警方抓获。后据顾供述,他在嫖娼后一听见这些女子向他要钱、要衣物他就想杀死她们。在1997年10月他将一名女子骗走奸杀后,起初非常害怕,但一时未被察觉的他胆子索性大起来,竟然陆续杀害19人成了一个杀人恶魔。

  在“顾案”的法庭审理中,顾光繁自始至终一言不发。经过长时间庭审,顾光繁杀人案证据充分,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顾光繁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顾有期徒刑2年,决定执行死刑,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尹晶、秦洪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嫖娼设套奸杀19名女子的杀人狂被起诉 (2000/08/31 15: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