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忠禹指出,要全面推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8: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以超)由中共中央纪委、中组部、人事部、监察部以及国家审计署联合召开的全 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今日在此间开幕,这也是首次专题研究和部署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全国性会议。中国国务委员王忠禹 在会议上强调指出,要全面推行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

  他指出,对于这一点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各地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的规定 要求,全面开展县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于目前尚未开展的地方,近期内要立即着手安排这项工作。各地也 要逐步开展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试点工作,以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在廉政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也要深入开展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逐步扩大对国有及国有 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覆盖面,并不断深化审计内容、改进审计办法。

  王忠禹还强调,要积极探索部门管理的行政企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主管部门要逐步扩大 审计范围,加强对部门管理干部的监督。此外,要建立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法规制度,使这项工作尽快步入法制化、制度化和 规范化的轨道。

  据悉,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将系统总结交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基本经验,研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 务院办公厅两个暂行规定,并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此外,本次会议还将对国家审计署起草的 《关于县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和《关于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 计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进行讨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