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建议:国家应加强外汇的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08: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谭宏伟)中国最高立法机构正在对三部外商投资企业法进行修改,这将对中国外汇 收支平衡产生很大影响。为此,一些委员建议,国家应加强外汇的宏观调控。

  正在此间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天分组审议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 、外资企业法三部法律修正草案。

  委员们普遍认为对上述三部法律进行修改是必要的,此举适应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 织进程的需要。

  童傅委员说,对于外汇平衡问题,国家要加强这方面的客观调控。他认为,放开是可以的,但是放开和以往所给 的优惠都应作相应调整,使国有企业与三资企业得到的是平等的待遇,在同一起跑线上平等竞争。

  陈心昭委员说,要注意外汇收支平衡的宏观调控,加强监管,不能使中国这几年外汇收支平衡的良好局面受到很 大冲击。

  周正庆(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说,三部法律修改后对中国外汇收支平衡将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有关职能部门应对此高度关注。他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第一,对此进行详细的定量分析,对中国外汇收支平衡可能产生什么样 的影响,要预先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第二,加强外汇的客观调控,加强监督和管理,随时进行监测。工作要做细 ,对有关法规要进一步加以完善,调控、监管手段要进一步加强,真正落到实处。外贸、金融、海关等方面要搞好协调和配合 。

  目前,中国外商投资法律共有三个:即,一九九0年施行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一九八八年施行的中外合作经 营企业法;一九八六年施行的外资企业法。

  此次对三部法律进行修改,内容涉及外汇收支平衡、尽先在中国采购、出口义务、企业生产经营计划等问题。(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