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项怀诚说中国入世将使世界经济整体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7日22:31 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徐德金) 中国财政部长项怀诚今晚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行的晚餐会上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也使世界经济发展从整体上受益。

  他说,目前,中国已接近完成与各个国家的双边入世谈判,并在进行入世的最后多边谈判。中国加入世贸,一方面可以加快中国融入世界经济的步伐;另一方面,国内某些行业在中短期内也将受到一定程度冲击。有利有弊。中国政府向人民作了全面的介绍,只要心理上有准备,沉着而又认真地对待,就可以做到利大于弊。相信中国政府和企业有能力来迎接这场挑战。

  他说,为此,中国将进一步加快经济改革步伐,扩大开放外资领域,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以提高中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项怀诚今天与美国政府财政部长萨默斯成功主持了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之后,应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邀请与美国工商界聚会。他说,近来,中美经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就是,美国对华永久贸易关系得以实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商界人士在敦促国会众参两院批准该议案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项怀诚说,这一问题的解决符合中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为中美经贸合作创造长期稳定的环境,对中美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步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这必将为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和巨大的经贸合作机会。希望美国企业界的朋友抓住这一难得机遇,一如继往地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

  项怀诚在晚餐会上还向美国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经济已克服亚洲金融危机造成的不利影响,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基础的宏观调控取得了成果。中国政府拥有治理通货膨胀的经验,也有克服通货紧缩困难的能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盟称中国加入WTO的双边障碍已经消除(2000/10/27/ 21:56)
中欧已经解决中国加入WTO双边协议中的遗留问题(2000/10/27/ 21:46)
龙永图说中国有能力履行“入世”承诺(2000/10/26/ 23:56)
中国入世多边谈判11月2日再度举行(2000/10/26/ 12:00)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