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杀人撞人3死19伤 恶魔杜喜文法庭说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8日01:44 半岛晨报

  昨天,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震惊大连的杜喜文故意杀人、抢劫出租车案

  杜喜文是因故意杀人罪而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并被移送起诉的。杜喜文罪行累累:连续3次抢劫出租车,用羊角锤子砸死俩儿童,用车撞死1人撞伤19人。被杜喜文杀害的俩儿童汪佳佳、汪伟的父母同时在法庭上提起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共计41.5万元的赔偿。

  “我父母没了儿子,就要让更多人也失去儿子。”

  “我当时就想了,我杀人要死,我父母就没有儿子了,我也要让更多的人失去儿子。”杜喜文在法庭上的这番话,成了他在今年9月6日在旅顺三涧堡镇疯狂开车撞向中学生造成1死19伤的理由,让众多旁听的人不禁愕然。

  9月6日下午,杜喜文窜到旅顺剧场附近,租乘王双驾驶的红色捷达车,当车行驶到旅顺土城子石灰窑村与付家甸村交界处时,杜喜文用特意购买的折叠刀逼住王双,并威胁王双说:“你下车吧,我不想伤害你,我是全国通缉犯。”王双下车后,他从后视镜中看见王双在打电话,他知道王双报警自己就要完蛋了,于是故意开车撞向一群刚放学的中学生(本报曾给予详细报道过)。

  在此之前,杜喜文还曾杀过两个无辜的儿童。他在法庭上陈述杀人理由时说——

  “我本想杀汪传宏,他不在家就杀了他的孩子。”

  9月2日上午9时许,杜喜文来到汪传宏家,盯上汪传宏的两个孩子汪佳佳(11岁)和汪伟(9岁)。据杜喜文交代,他与汪传宏结怨是因为汪传宏欠他近1000元的工钱,但汪传宏说杜喜文的工钱他已全部付清。汪传宏提供的材料表明,杜喜文今年在汪传宏家干活24天,按当时讲好的30元/天计算,总共是720元,但在这期间,杜喜文先后支走650元,另外70元钱是杜喜文在汪传宏家一个多月来的食宿费用。记者看到工资单上确实有杜喜文的签字。在法庭上,法官问杜喜文是否为1000元工钱就有理由杀死两个孩子,杜喜文没有作声;汪传宏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陈述“汪传宏并不欠杜工钱”的理由时,杜喜文也没有作声。

  汪传宏在法庭上说,杜喜文曾犯过案,自己曾协助过警方调查杜喜文的行踪,他认为这才是报复心极强的杜喜文下毒手杀害自己儿女的根本原因。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杜喜文在杀死汪传宏的儿女汪伟和汪佳佳之前,还曾两次抢劫出租车,而且手段都极为毒辣,每次都必置人于死地而后快——

  “我以为已把她勒死了才扔到玉米地的。”

  第1起劫车案发生在今年8月4日下午4时许,杜喜文窜至瓦房店市六中附近劫持王红梅(女)驾驶的红色夏利出租车,用鞋带将王勒昏后扔到玉米地里驾车逃走。王红梅苏醒后报案,她起初以为杜喜文就是为抢钱,但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他还是下死手。杜喜文在普兰店附近开着劫来的车撞到树上后,只身逃走,他在法庭上交代说,当时他以为把王红梅勒死了才扔到玉米地里的。

  第2起劫车案发生在9月1日17时许,杜喜文在旅顺客运站附近租乘白耐真驾驶的红色捷达车。行至旅顺三涧堡镇附近时,他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鞋带勒住白的脖子,鞋带断后他又用水果刀猛刺白,随后他因为白骂他,又将白的脸部咬伤。后白逃走,杜喜文因驾车无路可逃,弃车逃进附近山上躲藏。第2天自知难逃法网的杜喜文又窜至汪传宏家,制造了一系列惊人惨案。

  在开庭审理此案过程中,杜喜文没有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司法机关为他提供了法律援助。他远在内蒙古的老家也没有人到庭旁听。在法庭上,对检察机关的所有指控,他都表示没有异议。法庭将择日宣判。(首席记者王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连一歹徒光天化日抢车连撞学生二十人终被擒获 (2000/09/12 01: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