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务院人口普查办致信被调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0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即将全面展开,国务院人口普查领 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向每一个被调查户致信,请求对人口普查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

  信中说,国务院决定于2000年11月1日进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次人口普查是世纪之交的一次重大国 情国力普查,对于更好地解决与人口相关的劳动就业、城乡建设管理、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安排人 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等问题,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将我国建设成为二十一世纪繁荣富强的先进国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 义。

  信中强调,国务院颁布的《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积极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如实申报人 口普查项目,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普查登记时,各户申报人应当根据普查员的询问如实回答普查内容,不得谎报、瞒报、拒报 普查项目。”同时第二十四条还规定:“人口普查机构和各级普查工作人员,对各户申报的情况,必须保守秘密,不得向人口 普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或者泄露。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的登记资料。”

  信中写道,今年11月1日至10日是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的时间,为了顺利完成每家每户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减少普查员到住户普查登记的时间,同时,也为了使申报的内容更加准确,请提前做好准备,搞清家庭及每一位成员的基本 情况。如:出生年月、何时从何地来本乡镇街道居住、受教育程度、就业人口的具体工作单位名称及从事的具体工作、初婚年 月、妇女生育状况、本户外出和暂住人口、住房的建筑面积、购建住房或月租房的费用等。普查登记时,请在家中留一位熟悉 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各户如实申报每个普查项目,是顺利圆满完成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关键,也是对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 最直接的贡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徽省人口普查“零点行动”明晚全面展开(2000/10/29/ 03:11)
人口普查遭遇怪事 一女子裸体威胁(2000/10/26/ 12:56)
第5次人口普查 广东提前登记(2000/10/26/ 12:34)
第五次人口普查11月1日零时开始入户登记(2000/10/26/ 11:45)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