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一次性湿纸巾的总体合格率为0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3:44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 廖笑非 通讯员 袁玲 实习生 杨飞凤)近日,广州市技术监督局对第二季度产(商)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的产(商)品主要是建材、日用消费品、电气产品、充气水上玩具和防晒化妆品类等38种产品。结果显示,有相当一部分日用消费品存在较多质量问题。抽查的具体结果如下:

  建材类水泥质量全部合格,是历年抽查合格率最高的一次。室内装饰塑料板无一合格,且绝大多数产品存在火灾隐患;日用消费品方面问题相对较多,其中一次性使用湿餐巾、湿纸巾大部分细菌总数超标,部分标识项目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0。速食品合格率虽达到77%,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细菌总数、产品水分、游离二氧化硫超标;营养成分不足;质量情况也不容乐观。牙刷产品则多数磨毛不合格,甚至有些未经磨毛即出厂,人们使用时会直接对使用者的牙龈造成损害。电气产品方面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标识不合格、电源连接不合格及接地装置不合格;有个别产品性能指标不合格。水上充气玩具抽查的18份样品中,仅一份合格,大多数产品使用说明不规范、无安全标记,且材料厚度偏薄,存在安全隐患。防晒化妆品类合格率达94%,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和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手机电池(合格率为69%),定配眼镜(57%)、眼镜镜片(53%)、保鲜膜(50%)、饮料(52%)等有一半以上的产品合格,消费者在选购时要仔细挑选。而眼镜架(30%)、睡衣(27%)、游泳衣(16%)、针织内衣裤(11%)、文胸(8%)、连衣裙(裙套)(7%)、针织工艺衫等的合格率则极低,最低的达5%(针织工艺衫)。技监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上述产品时一定要谨慎。

  广州市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本季度监督中所反映出的质量问题将依有关法律、法规做好产品质量售后处理工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产品质量抽查显示:9种湿纸巾细菌超标千倍 (2000/10/28 12:27)
国家药监局抽验表明医院配制的药品质量问题突出 (2000/10/26 10:23)
三季度中国产品质量抽样合格率达80% (2000/10/17 09:23)
维护游客权益--旅游质量赔偿有标准 (2000/10/12 15: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