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柴达木盆地油气丰富勘探开发获重大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3:23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 西宁二十九日消息: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最近捷报频传:盆地西部的花土沟油田、涩北气田通过成功钻探,增储进展顺利,部分区域有了新发现,跃进油区滚动勘探开发硕果累累。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处官员介绍,今年是油田改制、重组的第一年,为增加产能、储量,油田分公司投入勘探资金二点七亿元人民币,在柴达木盆地北缘地区的南八仙、鄂博梁,一里坪第四系、三湖第三系,油泉子周缘、阿尔金斜坡、东柴山─黄石、油南等区域投入精兵强将进行重点勘探。

  目前,南八仙油气田仙试七井经过投产作业後,获高产油流,日产原油三十立方米以上;

  油南、鄂博梁一号、冷湖七号已闯过工程技术难关,进入正常施工阶段;花土沟油田在加大地质攻关和钻井试油工作力度的同时,开钻了一口三千一百米深的探井。经过反覆研究论证和现场试油,证实这个油田储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含油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油层厚度有所增加。涩北气田在首次利用高分辨率地震勘探後证实,这一区域存在著涩北北翼构造控制和岩性控制气藏。据此上钻涩二九探井,结果表明涩北地区天然气储量可观。

  为寻找新的天然气勘探领域,今年,油田分公司还在伊克雅乌汝构造部署了一口四千五百米的深井,天然气显示频繁,经电测解释,预示中东部天然气勘探有新的发现。南八仙上钻的一口井,初测日产天然气三十万立方米。这些成果充分说明,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和滚动勘探开发潜力巨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西南地区规划布局机场将达四十五个(2000/10/27/ 20:25)
港澳地区和西部有七大合作优势(2000/10/25/ 14:11)
铁道部展示西部铁路规划蓝图(2000/10/24/ 07:39)
国务院官员称,西部开发要有理论突破(2000/10/23/ 08:13)
西部大开发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