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合肥一居民楼发生爆炸造成10死10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3:47 江淮晨报


图为本次爆炸中年龄最小的受伤者--年仅7个月的曹志伟在合肥市一院接受治疗。(黄旭 王森义摄)

  晨报讯 昨天上午,省暨合肥市领导许仲林、王明方、黄岳忠、田维谦、马元飞、车俊等来到省武警总队医院和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向“10·28”爆炸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分别送上鲜花表示慰问,让他们安心接受治疗。在昨天上午的汇报会上,省长许仲林责令有关部门查清事故责任,做好善后工作。

  爆炸发生后仅几分钟,合肥市公安局110直属大队巡警已赶到现场在救人,大队长王军等人冒着生命危险钻进废墟救出两位伤者,火速用警车送往省武警总队医院进行抢救。很快,合肥市公安局局长李图来率消防、公安各警种赶到,组织抢救,交警封锁现场,保证救护车畅通无阻。由于爆炸地方狭小,给抢救工作造成很大困难,消防战士只能五人一组进入现场抢救,公安民警外围配合,每救出一人,“120”便火速送往医院。

  省、市领导也赶到了现场指挥作战,公安、消防援兵不断增加,到晚上9时许,公安、消防已达1000多人,由于组织得当、指挥得力,现场抢救有条不紊。

  据悉,发生爆炸的这幢楼是合肥市杏花村镇四河村委会所辖,外来人较多,一楼三家都是裁缝,每家都带了好几个学徒,大都是18岁左右的姑娘,楼上全是住家。为了住户的安全,公安民警将楼上住户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到昨天上午,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伤。据目击者称,若不是公安、消防、120抢救及时,几家医院全力以赴抢救,后果不堪设想。(本报记者孙峰张春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肥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省市领导赶赴现场(附图) (2000/10/29 02:58)
合肥一幢居民楼爆炸 至少11人死亡 (2000/10/28 22: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