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舆论高度关注中央领导人对董建华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八日电香港各报今天都以头版头条位置,刊登国家主席江泽民与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香港特首 董建华的消息。不少报纸都在配发的社论中强调,要珍惜和维护香港的社会稳定,此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础。

  《香港商报》在“珍惜维护稳定,巩固繁荣基础”为题的社评中提到,江泽民指出保持香港经济的繁荣与发展, 一要靠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也需要香港特区内部有一个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在经受了三年来种种考验之后,香港之所以能保 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令世人称道的成就,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严格执行基本法,保持了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

  《大公报》的社评亦指出,事实上,来自中央的支持和肯定,是回归以来特区得以保持稳定繁荣的根本要素。

  文章称,在此次述职会见中,中央领导人再一次公开表明对董建华的支持,就是对“一国两制”、对“港人治港 ”、对香港稳定的支持。这符合维护香港稳定,符合全港市民的根本利益。特首的产生须依照基本法规定,以及特区正在拟议 中的选举法例进行,由港人组成的选举团选举产生,然后由中央任命,决定权在中央,其法律依据和程序都已十分清晰明确。 中央支持董建华,无碍特首依法产生,所谓“钦点”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文汇报》署名文章批评道,近一个时期,香港确实存在着某种不利于社会安定的因素,少了一点祥和,多了一 分戾气。有人事事猜疑,任意谩骂,甚至否定香港人自己的能力。更有人处处打击特首的管制权威,掀起“倒董”逆流;大搞 “公民抗命”,以种种激烈方式挑战法治。

  该报发表的社论提醒港人,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香港要保持竞争力,就要做到社会有共识,政府有效率,能 集中精力发展经济。中央领导人希望香港民众支持董建华工作,同心同德,避免内耗,更好地应付经济领域的挑战,以利大家 都享受到繁荣成果。这完全是为特区着想,为港人福祉着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