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39岁也危险 职务犯罪日趋低龄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5: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王小星) 近日,北京体育大学北体加油站39岁的出纳员李淑霞,被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犯有贪污罪,处以有期徒刑11年。这起案件代表着职务犯罪的“59岁现象”正在呈现出年龄降低、危害加大的趋势。“59岁现象”曾引起过人们的广泛关注。现在,“39岁现象”再次引起注意。这个年龄左右的犯罪者由于大都担任着重要职务,对国家和集体财产的侵犯数额更大有的高达数千万元。许多案犯到案发时,已将赃款基本挥霍干净,造成的损失难以挽回。

  金钱的诱惑使李淑霞不惜采取最容易被发现的涂改票据的手段作案。而值得关注的是,一些29岁甚至19岁刚出校门的年轻人也涉足职务犯罪。据了解,海淀检察院的李继华正在以“29岁现象”为课题进行研究,他调查的数据表明,仅在1997年到2000年间,海淀检察院侦查的国有企业人员职务犯罪的案件中,30岁以下人员的犯罪率就占25%。李继华说,“59岁现象”的出现后,一些单位通过采取法制教育、离职前审计等方式,预防这一类型的犯罪,使“59岁现象”逐步被遏制。而“39岁现象”乃至“29岁现象”的相继出现,更应该引起社会的关注和警觉,并应尽快找到有效预防这类犯罪的方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以来北京市职务犯罪呈现四大特点 (2000/10/26 17:16)
南京职务犯罪案今年有“五多” (2000/10/21 17:50)
最严重的“腐败:司法人员职务犯罪 (2000/08/09 16:01)
中国首个职务犯罪预防厅亮相 (2000/07/24 09: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