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对“核四”风暴的冲击 台湾在野党将共商计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7: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十月二十九日消息:鉴于台湾政局动荡不安,台湾当局日前又迫不及待突然抛出“核四电厂停建案”,进而引发在野党的震撼,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表达拜会国民党与台湾新党的意愿,以共商因应“核四”风暴的冲击,打开目前的政治困局。对此意愿,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台湾新党全委会召集人郝龙斌均表赞同。

  台湾“行政院”宣布停建核四后,引发在野党强烈反弹。针对停建核四问题,今天宋楚瑜表示,绝大多数民意是支持兴建“核四”,他强调,亲民党长远主张是非核化,但是核能发电在能源缺乏的台湾仍是比较可行,因此,折衷的方案是有条件兴建“核四”,采总量管制和相关节约配套措施,“核一”至“核三”逐步除役,同时不能再续建“核五”。

  宋楚瑜抨击民进党不能抛弃意识形态共商台湾内外政务。对于罢免陈水扁或“倒阁”,宋楚瑜指出,如果民进党自认已经执政,但是昧于在“立法院”少数党的政治现实,无视民意,想要吃定在野党,将要付出代价。

  宋楚瑜表示,针对目前情况,在野党应该整合成为台湾政局稳定的力量,他愿意拜访各在野党领袖,包括国民党与新党,希望整合在野党,研商解决台湾困局方法。他已经请秘书长锺荣吉拜会国民党与新党,希望在野党主动合作,以稳定政局。

  对于宋楚瑜今天上午呼吁在野政党整合研商解决台湾困局方法,国民党主席连战在高雄市立即呼应说,将所有在野力量结合起来,一同商量台湾发展与民众福祉相关事务,是很正确的,他表示造成。

  台湾新党全委会召集人郝龙斌指出,这是很好的事情,他很乐意促成。他强调,新党不仅很乐意看到,更会积极促成这样的事情。

  至于在野党“立法院”党团对于在“立法院”的合作行动及其态度,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何智辉今天上午表示,国民党原本基于稳定台湾政情,对“倒阁”、罢免陈水扁等激烈手段采保留态度,既然民主进步党公然挑□蛮干,国民党不排除任何议题、任何可能和其它党派合作。

  台湾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发言人李庆安指出,在野党结盟的可能性非常高,党团会全力与其它在野党团接触。

  台湾舆论认为,因为民进党在“立法院”等都是真正的少数,不论是“倒阁案”、“罢免案”的提出,在野党如果大团结,瞬间说过就过,“罢免案”、“倒阁案”如果通过。

  台湾媒体说,宋楚瑜表达拜会国民党与新党的意愿,结合“立法院”党团与党中央提升抗争层次,拉长在野党对峙的战线,一场“核四”大战烟硝味四起。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连宋会”是否有可能因此而水到渠成。(中通社 何机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30日将展开罢免陈水扁连署活动(2000/10/29/ 10:30)
台湾当局宣布停建核四电厂面临严峻风暴(2000/10/28/ 09:20)
台湾“教育部长”重申支持采用汉语拼音方案(2000/10/28/ 09:14)
台商认为当局“戒急用忍”扼杀企业生机(2000/10/28/ 08:5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