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7: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此间会见了由佩·加尔彤率领 的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一行。

  李鹏说,中国重视同欧盟的关系,重视欧盟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两大趋势 都在发展,中欧之间建立和发展建设性伙伴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稳定。

  他说,中国与欧盟及其成员国高层互访频繁,各类政治磋商与对话进展情况良好。今年五月,中欧就中国加入世 贸组织达成了协议,为扩大双方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中欧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扩大,我们对 此感到高兴。

  李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欧洲议会加强交往与合作。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成立二十年来,为发展欧洲议 会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关系做了许多工作,双方的定期磋商机制对增进相互了解,发展友好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鹏说,由于各国制度不同,发展水平各异,历史和文化背景及价值观念千差万别,对一些问题的认识存在分歧 是不足为怪的,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在友好、平等、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开展交流和对话。

  李鹏还应客人的要求,介绍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有关政策、中国关于中欧人权对话的原则,以及中国反对达赖 分裂祖国、搞西藏独立的图谋。

  李鹏指出,欧美不少人士并不了解西藏的历史和现实,他们的结论往往来自国际舆论的片面和歪曲报道。中方欢 迎更多的欧洲议会人士到西藏实地考察,以增进了解。

  加尔彤表示,非常高兴再次率团访华,同中方进行政治对话。他说,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的成员来自许多不 同的国家,但都非常注重同中国发展关系。中国是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相信会在世界经济生 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加尔彤重申,欧盟和欧洲议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还说,欧洲人对西藏情况很感兴趣,同时我们也知道西藏 民主改革之前是一个十分黑暗的奴隶社会,那种历史不应重演。西藏现在发生巨大变化也是事实,但我们希望更多了解西藏现 状和中国政府对达赖喇嘛的政策。

  加尔彤说,欧洲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愿意同中国方面进一步坚强交往,增进了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