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多位社会人士呼吁香港政府加强对娼妓问题的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7: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二十九日消息 香港多位社会人士认为,政府应立例监管娼妓问题,以避免黑社会操控本地的黄色事业;有立法会议员更提议为娼妓订定“活动范围”,以堵塞现时法律的漏洞。

  据中通社报道,立法会议员(医疗界)劳永乐今日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政府若把黄色行业“正常化”,视之为一种正当行业,有助社会人士改变对性工作者的歧视。他指现时的有关法例十分模糊,政府应加以修改,为娼妓订定活动范围及健康守则。条例可订明,如果娼妓超出指定的活动范围,政府可加以干预。同时,政府的介入可避免娼妓受黑社会操纵。

  社团组织“紫藤”发言人严月莲指出,由于近年的经济环境转淡,黑社会人士的“收入”也比以前少,所以对娼妓诸多留难,娼妓常被剥削。

  不过,明光社副主席梁林天慧却担心,若在香港设立如“红灯区”之类的娼妓活动范围,只会把一个地区的黄色问题带到另一区。另一方面,娼妓正常化亦可能误导青少年,令他们以为此乃一正当职业,“人人都可以做”,所以对此须三思而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每年五万妇孺偷渡美 不少沦为娼妓奴隶 (2000/04/03 09:1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