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今年突破一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有关部门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已突破1亿人,养老保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去年1月国务院《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全国各地加大社会保险执法力度,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城镇职工人数扭转了连续两年下降的被动局面,大量的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也纷纷参保。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还发布了《社会保险费征缴监督检查办法》,并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提出具体目标任务,各地把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作为社会保险工作的关键来抓,各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财政、工商、税务等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监督和检查,形成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的良好氛围和有效的工作机制。

  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城镇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到10050万人,比1998年底参保人数增加1574万人,增长率达19%。在参保人数中,国有企业职工为6606万人,集体企业职工1492万人,外商投资及私营企业职工928万人,事业单位职工及其他人员1024万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职工养老保险费被拖欠23亿元 (2000/09/19 13:49)
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该谁管? (2000/09/14 13:41)
养老保险:上半年当期收不抵支 (2000/09/07 09:59)
成都社保局推出拖欠养老保险费企业曝光榜 (2000/09/06 10:11)
武汉市流动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怎么交? (2000/07/20 13: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