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法传销者在长春被提起公诉并被判刑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9:19 检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祝连勇 董长征 秦洪祥)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排除争议,果断对一起影响恶劣的非法传销案提起公诉,三名被告人被法院定罪处罚。

  去年7月到8月间,无业人员崔松林伙同某高校干部戈静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绿园分公司培训部经理温春雷,经过预谋,在长春市朝阳区慈光路以未经任何部门许可或注册的“吉林省人参研究所制药厂”、“延边远东芦荟开发研究中心长春办事处”、“南昌汇日保健制剂有限公司长春办事处”名义,采取招收产品经销商的手段,以只要投资257元购买一份产品,就可以在45天内获取450元高额奖金为诱饵,发展经销商500余人,卖出产品7025份,非法经营金额达150万元,在群众中影响较为恶劣。长春市警方在接到举报后,尽管以涉嫌诈骗罪对三人实行逮捕,但感到社会上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员众多,对三人的行为在罪与非罪之间感到难以确认。

  今年4月,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该案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及一些律师却认为传销现象普遍存在,目前尚无人因传销被追究刑事责任,崔松林等人的行为不应构成犯罪,故此案两次延期审理。朝阳区检察院将案件撤回后,请吉林省部分法学专家进行论证,认定非法传销是工商部门名令禁止的违法行为,崔松林等人的行为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利益,情节恶劣,依照刑法规定已涉嫌非法经营罪,遂于9月以非法经营罪再次起诉。10月20日,法院审判委员会经过认真研究,认为检察机关的起诉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法对三人作出了有罪判决:以非法经营罪,判处崔松林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8000元;分别判处戈静华、温春雷罚金5400元。

  这起案子在长春市公检法机关引起不小震动。长春市朝阳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传销在全国普遍存在,多数由工商部门行政处罚了事,尽管法律有规定,传销者却很少被定罪量刑,今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专门下发关于依法打击非法传销及变相传销的规定,这一案件的判决必将对干扰市场秩序的犯罪起到遏制作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州破获特大非法传销案 (2000/10/12 06:45)
惠州警方破获由非法传销引发的绑架案 (2000/09/26 12:44)
特写:广东黄岐非法传销窝点捣毁始末 (2000/09/07 11:12)
沈阳一公司非法传销被起诉 (2000/09/07 03:00)
广东非法传销公司手段越来越狡猾 (2000/08/13 13:55)
非法传销死灰复燃 记者直击传销“部落” (2000/08/02 17:01)
查处非法传销有三点难处 (2000/07/30 13:33)
中国重申任何时候都不允许非法传销 (2000/06/01 14:4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