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国务院批准 天津市武清撤县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0:51 天津日报

  记者钟杰

  本报讯经报请国务院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撤销武清县设立武清区。庆祝天津市武清区成立大会昨日上午举行。

  市委副书记房凤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新成宣读国务院关于武清撤县设区的批复。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邢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远鹏,市政协副主席张好生出席。

  房凤友在讲话时说,武清撤县设区是全市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武清人民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受市委书记张立昌、市长李盛霖的委托,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武清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武清撤县设区,是推进全市整体发展的一项战略决策,是加快我市农村城市化步伐的一项重大举措。武清区的设立不仅有利于进一步调整城市发展布局,增强天津的城市功能,提高天津的城市化发展水平,而且对于充分发挥武清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武清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房凤友指出,撤县设区后,武清的地位将更加重要,承担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武清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武清区各级干部、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新的机遇,确定新的目标,创造新的业绩,开创新的局面。区委和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把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紧密结合武清区的实际,抓住撤县设区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全面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在新的起点上,为全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房凤友要求,武清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大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始终不渝地致力于开拓创新;忠实实践党的宗旨,始终不渝地为人民谋利益;坚持勤奋敬业、清正廉洁,始终不渝地弘扬新时期的创业精神。要通过刻苦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驾驭局面的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带领全区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的重任,按照市委确定的工作基调,把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到新水平,在跨世纪的伟大进军中创造出新的业绩。

  会上,民政部行政区划地名管理司负责同志宣读了民政部的贺信。武清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先后发言,表示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紧紧抓住撤县设区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实现经济增效益、群众增收入、财政增实力,努力把武清区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环境优美、设施完备、科学文明的现代化新城。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部分驻武清单位、部队,各区县负责同志;武清区各界群众代表2500多人参加会议。(记者钟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