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冒充军人招摇撞骗 一湘籍男子在遵义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1:08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10月26日,一湘籍男子因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摇撞骗,被遵义县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这名湘籍男子原系湖南省湘潭市糖酒公司职工,家住湘潭市雨湖区城正街红花巷。1994年底“下海”后,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窜到贵州,将行骗目标瞄准贵遵高等级公路乌江匝道及乌江新街工程。为了顺利获得工程施工权,1995年至1996年间,二人纠集数人冒充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工兵团工程指挥部直属工程处的现役军人,持伪造的部队介绍信到遵义县乌江镇政府联系承包工程施工。他们骗取乌江镇政府的信任后,顺利获得工程施工权。由于冒充的某部队番号不存在,二人又以海军南海工程师局的名义与乌江镇政府签订合同,同时在乌江设立工程处,且经常身着人民解放军校官制服招摇过市,严重损害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遵义县公安局二科调查发现,以这名湘籍男子为首的军队施工单位是一个诈骗团伙。随后,正式立案侦查,于2000年7月底将这名湘籍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9月6日依法将其逮捕。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特约记者黄仁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两花甲老人冒充夫妻偷渡 (2000/10/24 10:18)
冒充工作人员强奸妇女 劳教两次杨某“三进宫” (2000/10/17 11:31)
骗子冒充医生 “租”出治疗仪就没影 (2000/10/16 17:16)
冒充医生“查”病人五年“摸走”30万 (2000/10/09 15:40)
偷得乘警长警服和手铐 冒充警司敲诈盲流被抓 (2000/10/07 13:55)
冒充少林和尚 猥亵妇女现形 (2000/09/25 08: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