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消协高度评价浙江出台消法新实施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消息:针对即将出台的新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此 间《今日早报》记者专访了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竖昆。

  杨竖昆称,浙江省的这一地方法规在全国都堪称是先进而有突破性的,其操作性也较强。医疗是否该列入消费行 列,这在全国还有争议,浙江省能如此明确地将它列入其中,并作出非常明确的规定,这本来就是十分有利于广大患者的,这 对于全国即将出台的《医疗事故处理办法》很有促进意义。

  房地产、商品房一直是消费者的投诉热点,此次将其列入“三包”是对日益发展的房地产进入良性循环的一剂良 药。

  继广东之后,浙江是对精神赔偿做出较明确规定的又一省份,它十分明确地提出了精神赔偿的范围、数量,50 00元以上的精神赔偿,上不封顶,下有限度,这对违法经营者是很好的制约。

  文化消费从没进入过消费的大领域,浙江省的这一立法,是对十五大提出的扩大消费领域的一种开拓性诠释,对 发展文化市场是积极有利的。

  特别要强调的是,消费仲裁及对消协人员编制、经费的规定,这在全国来说也是非常领先的。《消法》对保护消 费者有五条途径,“仲裁”是一条全国都没开通的线路,浙江省在消协设立仲裁办事机构,为当事人解决消费争端提供了方便 。

  杨竖昆认为,今年消协工作的主题是“明明白白消费”,浙江省的这一立法对推动“明明白白消费”有重要意义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