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省性病发病率首次下降 干部患者比例升至第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8:14 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东方 实习记者 王岩)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皮肤性病防治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我省性病发病率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全省共报告性病病例2490例,比去年同期减少400例。

  据防治所性病研究室李主任介绍,近年来,我省性病流行呈猛烈增长之势,1998年比1997年增长了一倍多,1999年比上一年增长47.33%,且实际发病率约为统计发病率的5~10倍。今年第三季度性病发病率之所以能够首次出现下降的趋势,主要得益于“扫黄打非”活动的实施,对淫秽场所的打击使得卖淫嫖娼活动大为减少,性接触与非性接触传染的机会同时降低。

  据统计,我省今年三季度性病病种构成仍以淋病、尖锐湿疣、非淋菌性尿道炎为主,三者之和约占总病例的94.54%。年龄分布以20~40岁的最多,占总病例的70.89%。职业构成的前三位是工人25.03%,干部17.43%,农民16.87%。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干部患性病的人数有较大比例的增长,上升至第二位。文化程度以中学层次的为最多,占51.85%。科技人员、教师等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极少发现性病患者。性别分布为男性1638例,女性852例,比例为1.92:1。传染源以非婚性接触为主,占75.66%。性病患者中已婚者占多数,为74.14%。

  另据记者对西安几家大医院性病专科采访,西安市性病防治情况仍不容乐观。性接触传染者中出现了两低趋势,一是低收入阶层特别是外来打工者中性病患者增加。二是低龄患者数量增加,常有15~18岁的女性外来打工者前往性病专科就医。非性接触传染者数量也有所增加,皮肤性病防治所就曾接治过70多岁的女性尖锐湿疣患者和2~3岁的性病患者。

  为此,有关专家指出,遏制性病的发病率,除有关部门继续打击卖淫嫖娼活动外,加强人们的婚姻道德教育,普及性病防治知识教育,也都是遏制性病传播的重要手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整顿娱乐场所性病减少两成 (2000/10/29 08:29)
广州性病患者以流动人口居多 (2000/10/27 07:07)
找游医治性病 4万花了 4年不愈 (2000/10/21 13:22)
性病应如何检查 (2000/10/11 09:53)
北京卫生系统有承诺 新措施控制慢性病 (2000/10/10 03: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