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造成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本钢原董事长白尚显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2:57 辽沈晚报

  本报本溪消息 (见习记者刘臣君) 昨日,本溪市纪委对包括原本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尚显等12起案件21人进行了通报。其中,55岁的白尚显因其地位显赫、案情重大、牵涉人员较多格外受人关注。经本溪市检察院批准,白尚显近日已被公安机关正式逮捕,其涉嫌其他犯罪问题正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1993年10月,在白尚显同意的情况下,本钢销售处与金坛市物资实业总公司经理陈建忠签署了一份协议书:金坛方面于1993年12月10日前送达本钢3500万元,本钢将在原优惠价的基础上每吨再优惠200元。协议到期后,金坛市没有完全履行协议。到位资金只有1195万元。而1993年11月至12月本钢向金坛市发货40592吨,钢材再优惠款900.4万元。1995年4月,陈建忠提出将再优惠价履行期延至1994年6月。在明知金坛方面没有完全履行协议的情况下,白尚显仍同意将再优惠价履行期限延至1994年2月。依此,本钢销售处冲销了1993年11月至1994年2月再优惠价款2184万元,而且没有剔除前三次冲销的价款,这总计使本钢蒙受了3084万元的经济损失。

  1997年3月,时任本钢总经理的白尚显安排本钢清欠办主任徐恩泽、本钢销售处结算科副科长李广勇到金坛市核查存在的“异议”问题。然而徐李二人并未正确履行职责,起草了严重损害本钢利益的《情况说明》。白尚显未对此说明中的错误予以纠正。1997年5月,在向本溪市中法起诉金坛偿还本钢2亿元款项一案中,因白尚显没有向法院申诉导致本钢蒙受近1.4亿元的损失。1997年7月,白尚显又为金坛方面伪造合同提供证明而导致本钢损失4722万元,至今仍未收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克杰伏法李纪周被捕 铁腕惩贪掀反腐狂澜 (2000/09/15 08:55)
河南一中级法院副庭长为罪犯涂改证据被捕入狱 (2000/09/11 16:22)
ST凯地副董事长涉嫌经济犯罪被捕 (2000/09/05 08:58)
广西一公安副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2000/07/30 18:09)
上海银发工程公司总裁被捕 (2000/07/28 15:43)
虚开增值税发票公司 上海一公司老总被捕 (2000/07/14 14: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