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合肥居民楼爆炸追踪:伤员全部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3:37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前往医院探望合肥“10·28”爆炸事故中受伤者,他们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处于治疗之中,其中一人已安然回了家。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住了4位幸存者。19岁的肥东小姑娘曹菊香右手腕骨折,现在饮食正常,还能走动。仅有7个月大的曹志伟,在爆炸中头部、左腿受伤,伤情逐步恢复,不料,昨天下午突然呕吐不止,哭个不停,他母亲急得也直哭。记者赶到时,医生正在给小家伙检查,随后将小家伙送到CT室。

  陪在幸存者陶红身边的是4号楼102室的房主,他回家迟了,才幸免于难。由于陶红没力气说话,房主曹秀超向记者介绍了她目前的情况。陶红的头抬不起来,腿部受伤不能动,饭吃不下,现在仍在吊水。

  “虽然家什都没有了,但我还是不幸中的万幸。”说话间,受害者吴昊仍心有余悸,“头、腿受伤倒也算了,我最担心的是腰立不起来。”吴昊住在201室,出事当日下午,他正睡在床上,爆炸后,二楼楼板断落,他连人带床也跌落到一楼。在邻居的帮助下,他才得以从废墟中出来。

  据悉,住在医院的其他受伤者也处于治疗之中。当天,有一名受伤者只是受了点外伤,自己跑到医院,稍作包扎就于当晚回家了。(本报记者孙峰张春林)

  晨报讯 截至昨天下午,合肥“10·28”居民楼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尚未认定。

  据合肥市四河小区102室房主曹秀超反映,他们小区居民在一年前就闻到异味,为此,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受伤者201室吴昊也说,他们在好几个月前都闻到异味,这是大家都知道的。

  四河小区有居民说,发生爆炸的4号楼下面,以前曾是池塘,里面沼气多,后来在上面建了楼房,很有可能是土下沼气长期积聚而致爆炸。不过,也有居民反映说,是液化气管道漏气而造成的灾难性爆炸。目前事故原因说法不一。

  至于事故真正原因,调查组正在仔细勘察调查,还未最终认定。 (本报记者孙峰 张春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肥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省市领导赶赴现场(附图) (2000/10/29 02:58)
合肥一幢居民楼爆炸 至少11人死亡 (2000/10/28 22: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