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死户口仍在 武汉查出8883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5: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洪湖) 武汉市公安机关在第五次人口普查前的摸底中惊异地发现,全市竟然有8883人死亡后没有注销户口。

  该市公安局户政处一位同志说,这些未销户口的死者,大部分属于异地死亡后未能在户籍所在地注销。青山区有多家大型工业企业,这些企业中的很多工人来自外地,退休后返回原籍养老者不在少数。

  此外,还有一些无从查找的失踪者。武汉市水上公安分局王家巷派出所就查出失踪人员4名,其中失踪时间最长的已达20多年。我国民法规定,公民失踪后,其利害关系人可向法院提出申请,宣告其失踪。法院在确认其失踪满4年后,就应宣判其死亡,但实际上很少有人提出此类申请。武昌区一位法官分析说,法院受理申请后,先要通过多种方式发出寻找失踪者的公告。公告期满后,又要做出宣告失踪或者死亡的判决。法院的这两次行为,需要收取600多元的费用。许多失踪者家属认为,人都不见了,谁还再去花这笔钱?

  武汉有一家单位的6名职工已死亡多年,但该单位一直不上报,累计冒领各种福利奖金30多万元。

  一位户籍警察坦称,人死户口在的现象说明户籍管理工作还须改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0时进行(2000/10/30/ 18:17)
人口普查保护个人利益 江苏公布违纪举报电话(2000/10/30/ 14:57)
厦门一假借人口普查入室抢劫案告破(2000/10/30/ 09:52)
人口普查查得细 问到隐私您甭急(2000/10/30/ 05:43)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