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型环保车通过鉴定 北京柴油公交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6:2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高杉 通讯员陈志中报道 年底以前,本市三环路上的柴油发动机公交车将被一种新动力环保公交车所取代。这种新型公交车的动力与众不同,不是一种燃料单独使用,而是纯天然气(CNG)和柴油掺烧。这种新型公交车样车已完成试验场性能试验和测试,并通过有关部门鉴定。

  记者在该车的开发研制单位———北京客车总厂了解到,由于柴油发动机排放黑烟的问题不好解决,所以国内很多城市出于环保考虑,都禁止或限制柴油车的使用。但柴油车良好的动力性能又是其他发动机难以替代的。北京公交目前使用的纯天然气客车,其发动机要从美国进口,成本很高。客车总厂通过科技攻关,终于找到了解决办法:让柴油与纯天然气掺烧,既降低了柴油机的排放烟度,使其符合国家的环保标准,又为公交车提供强大的动力装置,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运量需求,发动机也不再依赖进口,使购车和运营成本都大大降低。

  据了解,这种新型公交车启动后,根据司机对油门踏板的控制,掺烧装置可自动控制天然气的供应量。当气瓶内天然气压力不够时,掺烧装置自动显示,提醒司机加气;当天然气管路出现故障时,掺烧装置能自动切断气源,确保安全。在发动机总燃料中,70%的柴油可以被天然气替换,这也是目前国内替换率最高的发动机。

  该车平均排放烟度仅为环保部门规定限值的4%,因此已获准正式投产,年内将有500辆投入运营,成为首都公交又一种清洁燃料主力车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年冬运公交车卫星引路 北京公共增加千部新车 (2000/10/25 17:18)
公交车上敲诈乘客:手机放在大腿上 哪个碰到都倒霉 (2000/10/24 11:10)
南京公交车月票要涨价 自行车厂商偷着乐 (2000/10/22 14:25)
公交月票是否该涨价 各方意见值得深思 (2000/10/13 14:11)
公交月票涨不涨价 南京将举行价格听证 (2000/10/09 14:57)
北京公交车推出语音广告 (2000/10/01 03:3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