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不法商人竟用工业废油生产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6:46 北京青年报

  近日记者在河南省新乡等地发现,一些工业用油的提炼物竟被用在饼干里。在河南省洛阳市场检查出的12种品牌的饼干中,竟有10个品牌的饼干存在上述问题。

  今年4月30日,江苏省山阳幼儿园的小朋友因吃饼干造成集体食物中毒。经当地卫生部门检验,孩子们所吃的饼干中含有工业用的矿物油,这种饼干是由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豫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该公司负责人高关锁称,制造饼干所用油的提供者告诉他,这些油是饼干专用油,名为“基础油”,而且,这种基础油喷在饼干上使饼干又光又亮,可以促使饼干销量增加。

  记者了解到,基础油的进价是每吨4000多元,比真正的食品用油每吨要便宜1000多元。豫华公司正是看中这个差价,才选择了前者。他们共购入10余吨基础油,并用之生产了几百吨饼干。

  在购买这些基础油时,豫华公司并未向供货方索要检收合格证、卫生许可证。高关锁称:当时为了赚钱,没有考虑那么多。目前,这家公司已被勒令停产。有关专家介绍,所谓基础油是指石油在提炼原油、汽油、柴油、煤油后的剩余物,长期食用,儿童智力会受到影响,老年人则可能痴呆。

  在给豫华公司提供基础油的河南省新乡市亚太油脂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负责人冯文才说,只要是买油的,他们都卖,而且明确告诉买方是基础油。但卫生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在出售基础油时,给买方出示的白条上标明的却是食用油。

  河南省卫生部门调查表明,亚太公司在销售过程中,有意混淆具体油种名称,用基础油冒充食用油。但由于在法律上对油品销售没有任何界定,所以尽管亚太公司将工业用油卖给了食品生产厂家,也无法对其进行处罚。

  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废油“玷污”59万只螃蟹 安庆一蟹农状告环保局 (2000/01/07 07:3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