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核四政治风暴冲击台股崩跌 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三十日台北消息:受到核四电厂停建所引燃的政治风暴冲击,台股三十日开盘即无量崩跌,所有股票 几乎全部跌停开出,终场指数重挫一百四十六点,以五千六百五十九点零八作收,单日跌幅为百分之二点五一,而成交总额只 有一百三十亿新台币,为去年九二一大地震以来单日新低纪录。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于上周五宣布停建核四电厂,虽然周休二日让投资人有两天时间沉淀冷静,但是 停建核四已引发政治风暴,在野政党正酝酿联手提出“倒阁”或罢免陈水扁,台股三十日开盘即跳空重挫一百八十八点,五百 档个股跌停开出,中场指数重挫近二百点,尾盘“国安基金”以及集团股进场拉抬,收盘前指数稍为回升,终场仍大跌一百四 十六点,一百九十一档个股跌停。

  台股大跌,投资者对未来相当悲观。有资深投资经理表示,台股这波从万点行情一路下滑,与十年前从万点重挫 ,有几许类似之处。十年前,国民党起内讧,主流、非主流之争,曾经令台股市从万点高峰重挫至二千多点;当时的政争可说 纯粹是国民党的“家务事”,财经政策等并未受到波及。但是,现今政党轮替的政争,问题已经不是那般单纯,所影响的层面 更为广泛,如果新当局此次无法尽速、有效解决冲突,估计此波政争酿成的政治风暴,对股市的冲击恐将比十年前的伤害更大 。

  财经界研究人员分析,单就核四停建对总体经济的影响来看,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是,值得关切、同时也难以估 计的是,核四停建若造成投资厂商因为担忧缺电、缺水,产业大量外移,甚或外资投资却步,对于台湾整体经济的影响,就很 惊人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