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将实施中央统筹器官移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7: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十月三十日消息:香港医院管理局将于十一月开始,与三间私立医院合作成立联合肾脏轮候册,实施中央 统筹器官移植计划,让私立医院病人同样有机会轮候公立医院的肾脏。

  代表医学界的立法会议员劳永乐认为,因现时港人捐赠器官的意欲不高,故实施中央统筹器官移植,可让资源更 公平分配,亦可减轻公营医院的压力。

  目前公立医院轮候肾脏移植的病人约有一千人,每年平均约有三十个肾脏捐出作移植用途,但私立医院的病人, 没有资格接受公立医院的肾脏移植,即使私立医院中有病人愿意在死后捐出肾脏,公立医院的病人亦“无福消受”。

  新的肾脏轮候册会把三间私立医院病人名单全部归纳在内,一并列入现时公立医院既有的肾脏轮候册上。这三间 与医管局合作的私立医院包括:养和医院、浸会医院、圣嘉勒撒医院。

  负责与整个计划配合的养和医院肾脏科医生郑监波表示,私立医院要作出适当的配套措施,包括安排当值医生及 腾出手术室作器官移植手术。他强调,因移植肾脏是以计分方法,即以病人的年龄、洗肾年期以及其组织配型计算,故公立与 私立医院的病人机会是均等的。

  医管局副行政总监高永文指出,通过这次合作,不单可增加病人的选择权,以及私立医院病人轮候肾脏的机会, 更可使有能力负担私立医院收费的病人,毋须在公立医院轮候肾脏而依旧选用公立医院的服务,藉此可疏导公立医院的压力。

  过去公立医院亦曾在购买大批药物的事宜上与私立医院合作,高永文表示,未来两者可能进一步研究互通病历, 让病人可自由选择公立或私立医院的服务。(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