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岸及香港专家羊城展望新世纪中国婚姻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日电(郑小红吴丹琴)“父母离婚对孩子、尤其是未成年孩子的负面影响”、“是坚持无责离婚 ,还是强调无过错一方可诉求赔偿”、“第三者应不应该受到法律惩罚”等,成为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第六届全国家庭问题学术 研讨会上争论最热烈的话题。

  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台湾的几十名专家、学者,就二十一世纪如何提高婚姻家庭质量,促进现代家庭方式 的变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切磋与探讨。

  此届家庭问题学术研讨会正逢《婚姻法》(修正草案)讨论之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巫昌祯在会上作了相关的报 告。专家们就《婚姻法》修改过程中出现的,与离婚有关的离婚自由要不要加以限制、离婚司法判决时要不要实施补偿原则、 父母离婚时要不要考虑对孩子的影响三大争论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

  厦门大学教授叶文振博士在研讨中指出,实施离婚无过错一方补偿原则不仅必要,而且还要扩大补偿范围;在过 错补偿方面,不能只狭隘地局限于配偶一方的通奸或婚外情的过错行为对另一方所造成的名誉和精神上的损害,而且应该把家 庭暴力、虐待,以及赌博、吸毒等不良行为和犯罪行为所造成的损害也列入过错补偿的范畴。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家庭暴力、儿童教育、婚姻道德、“包二奶”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

  这次为期二天的“二十一世纪中国婚姻家庭展望”的研讨会,是第二届广东家庭文化节的重头戏,与此同时召开 的还有广东省妇联和广东家庭文化研究会举办的现代家庭消费理念研讨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