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财政部增发五百亿元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王以超)财政部今日在此间发布公告,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将在今年原定四千三 百八十亿元国债规模的基础上增发五百亿元长期建设国债。

  此次增发国债将于本月三十一日起正式以十年期浮动利率形式发行,发行对象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银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不向社会销售,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托管注册。发行结束后 ,可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交易。

  据悉,此次增发国债的目的仍然是加大国家财政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前年增发的一千亿元长期国债和去年增 发的六百亿元国债,对近两年中国国民经济增长达到预期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对中国经济不断好转创造了有利条件。

  但目前有效需求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经济结构不合理以及地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未得到根本解决。这五百亿 元国债将用于增加固定资产投入,促进今年第四季度乃至明年的经济增长,确保实现预期的经济发展目标,使“十五”计划能 够顺利起步,也有利于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改善中西部投资环境。

  目前中国银行资金比较充裕,通过向银行发行国债,能够迅速将一部分闲置资金转化为投资,既可以刺激国内需 求,又有助于改善金融资产质量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财政部亦指出,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国家财政今 后偿债也将具有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证。

  本期增发的国债将全部列入中央预算。财政部已经调度部分资金投入预定的项目,随着本期国债的发行,全部计 划项目将迅速全面展开。增发国债资金基本用于在建的国债项目建设,主要用于中西部地区,以促使这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财政部表示,所有国债项目都要按规定程序严格审批,防止出现不合理的重复建设和盲目建设,并加强对国债资 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同时加强对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坚决杜绝劣质工程。(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