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权威部门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达8.5%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1日消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最近完成的今、明两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提 出,明年中国经济将呈现良好的“高增长、低通胀”的格局,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达到百分之八点五,比今年增幅略有提高。

  报告建议,明年发行长期建设国债一千六百亿元左右,借此拉动固定资产投资需求稳步增长;同时择机再次较大 幅度地提高国家公务人员的工资和低收入阶层的社会保障水平。

  报告认为,今年国民经济运行扭转了连续七年增速下降的局面,出现了重大转机,预计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 百分之八点三。但同时也应看到,当前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当前经济运行的深层次矛盾如结构问题和体制问题并没有解 决。

  鉴于此,为了使中国经济明年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报告建议政府明年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 政策,继续增发国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入世将使香港经济增长率升1% (2000/09/05 09:10)
财政部: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近8% (2000/06/26 09:37)
俄政府预测2001年经济增长率为4.5% (2000/04/11 22:2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