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打假联合行动宜兴受阻 造假者哄抢造假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08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万学忠)根据全国联合打假办公室统一部署,10月29日,首次大规模的打假联合行动在江苏展开,大量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被查获。但在宜兴新建镇,打假行动遭遇造假分子的激烈阻挠,造假分子三次哄抢已经封存的造假设备,一名执法人员眼眶被造假分子打伤。

  这次打假行动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及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联合出击,兵分三路,对苏南地区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及销售市场进行清查。

  上午10点,当执法人员来到宜兴市新建镇的宜兴市东方工艺帽厂时,这里烧制玻璃的炉火正旺,工人们正在简陋厂房里作业,地上摆放着上海大众、天津夏利等8个汽车品牌的配光镜模具,仓库里堆积着大量的汽车配光镜。

  面对突然降临的打假队伍,造假分子刚开始不知所措,接着便采取行动对抗打假。当随行打假的一汽大众汽车配件厂厂方代表清查假货时,他们用软皮管水龙头扫射,两人衣服被打湿。当造假设备被封存并搬上执法车后,他们多次哄抢,大部分造假模具被抢走。当执法人员阻止他们哄抢时,几个为首的造假分子推推搡搡,并将一名执法队员眼眶打伤。

  当记者的摄像机头对准紧张的阻挠场面时,他们又是恐吓,又是用纸板挡住摄像机头。当装满假货的执法车要开离时,他们锁上大门,十几个人搬来几条长凳,横坐上面拦住去路。

  紧张的打假气氛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后来在当地公安人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及查扣物品才得以撤离。

  据了解,这家造假工厂是家私营企业,主要生产假冒的各种汽车配光镜,两年前因为造假曾被有关部门查处过一次,是一个屡教不改的钉子户。

  据上汽大众汽车配件厂有关人士介绍,正规厂家生产的配光镜在市场卖三十多元,这家工厂的假冒产品因为粗制滥造,成本低,只卖5元,占领了维修市场很大一块份额。

  当晚,宜兴市代市长吴峰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定要追回被抢走的模具,并追究抗法者的责任,维护法律尊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打假工作协调小组成立 打假先要打腐败 (2000/10/29 06:19)
微软羊城打假横扫太平洋电脑市场 (2000/10/28 23:48)
广东“打假”再掀高潮 市长县长要交“打假”答卷 (2000/10/27 16:47)
上海成立“打假”领导小组 (2000/10/27 09:31)
我国公安部门将参与“打假”工作 (2000/10/20 06:4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