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杭州清河坊名铺拍出烫手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36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朱黎明 金咸 记者金波) “谢谢大家的努力,今天的名铺拍卖,卖出了可爱的价格!”杭州华夏拍卖公司特意从广东邀来的著名拍卖师陈少湘乐不可支,在台前开起众多竞买者的玩笑。在今天上午举行杭州清河坊名铺拍卖会上,52个竞买者把铺面的价格抬到了每平方米2.3万元以上,最高的达到每平方米2.7万元。8处铺面拍卖,总价达3000余万元,与起拍价相较,将近翻番。

  清河坊是杭城最后一片保留传统风貌相对完整的历史街区,其建筑为清末民初风格,内有百年老店胡庆余堂等“老字号”,形成20年代杭州的商业中心。去年,杭州市政府和上城区政府对整个街区进行保护性改造,使其成为历史文化商贸旅游综合区。今天的拍卖会上,杭州市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首次将这8处铺面推向市场。

  “我们就是冲着清河坊的历史文化特色来的,这里的商业价值显而易见,买下来一定能升值。”一位竞买者说。笔者发现,除了胡庆余堂等小部分企业外,大多数是外地的私人买主。他们来竞买,主要是为了投资增值。几位先生说,拿下来再说,至于开什么店,现在还没想。听说南北两大文物巨头——上海朵云轩和北京荣宝斋的代表也在现场,不过由于他们不愿“显山露水”,笔者未能采访到他们。

  经过10多个回合的较量,31号竞买者以440万元的价格“夺下”了第一个铺面,超过起拍价190万元。随后他又加入了“争夺战”,以205万元拿下了相邻的一间铺面。在拍卖位于十字路口的黄金铺面B-1时,场上气氛也达到了高潮。许多竞买者终于按捺不住地竞相叫起价来,有人不满于5万元间隔,从300多万元一口叫到400万元,顿时掌声雷动。最终,这间众人看好的176平方米的铺子被29号竞买者以455万元的高价“娶走”。这次拍卖的结果令产权单位的负责人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在11月末,清河坊历史街区管委会将推出更多的铺面拍卖,今天的拍卖会只是“投石问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公司拍卖拼音域名尴尬冷场 (2000/10/31 05:28)
成都一打工仔要拍卖全身器官 (2000/10/30 14:22)
趣闻--保存90年的饼干拍卖出8000美元 (2000/10/29 14:39)
北京地坛庙会拍卖摊位 三万二买个摊位不嫌贵 (2000/10/29 03:33)
英国拍卖来自中国的恐龙蛋 (2000/10/27 08: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