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破获一旅行社“为虎作伥”参与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9: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虹桥边检站近日查获一起由旅行社“为虎作伥”的出国旅游集体偷渡案,并依法对4名偷渡分子及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作了处罚。

  10月27日,虹桥边检站民警在执行飞往泰国的某航班旅客出境边检任务时,见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带来一个由4名“福建人”组成的旅游团队,不由警惕起来。民警发现,他们所持护照上的“吉林珲春边检站出入境验讫章”有伪造之嫌。4名“旅客”一再强调,他们今年曾从珲春出境前往俄罗斯,却讲不清楚出境的具体细节。经技术鉴定,证实这4本护照上的出入境验讫章系伪造。

  原来,这4人经人介绍,认识了“蛇头”陈某,陈某答应先让他们赴泰国旅游,造成曾合法出入境的假象,回国后再设法帮助他们偷渡到欧洲。“蛇头”为他们提供了伪假中国因私普通护照,并找到上海东瀛旅行社的丁某。东瀛旅行社明知自己没有资格承接出国旅游业务,仍违规操作,暗中委托另一家旅行社,为其办妥了前往泰国的签证。偷渡分子在“蛇头”的精心策划下,准备从虹桥机场出境,不料被民警查获。边检民警顺藤摸瓜,从东瀛旅行社处查获另5本即将用于偷渡的伪假护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亲家翁为偷渡假扮夫妻 荒唐事遇边检露出马脚 (2000/10/29 17:21)
偷渡客手法隐蔽 安检员火眼金睛 (2000/10/27 05:57)
特写:福建沿海偷渡客家乡豪宅连片 (2000/10/27 05:41)
粤港两地继续加强合作打击偷渡活动 (2000/10/25 07:22)
私渡和口岸偷渡活动在福建出现反弹迹象 (2000/10/25 07: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