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神朔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1:25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通讯员常健刚 杨小强) 我国西煤东运第二条大通道——神华工程神朔电气化铁路日前建成通车。

  作为神木至黄骅港西煤东运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神朔铁路,西起陕西神木县,横跨陕西、山西两省的四县市,跨越黄河东至山西朔州,全长266.6公里,1996年全线路轨铺通。包括接触网、变电、房建等工程的电气化工程于去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承担主要施工任务的中铁电气化局三处集中精干的技术力量,组织过硬的施工队伍,科学有序地精心施工,保证了按期完成任务。他们在施工中广泛运用整体吊悬等一系列新工艺、新技术,使工程质量达到了较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他们在这条线上进行的接触网专业上部程序化施工试验为我国高速电气化铁路建设积累了经验。

  建成后的神朔电气化铁路,与朔黄铁路接通组成了全长857公里的我国西煤东运第二条大通道,输送能力为每年6800万吨,远期每年可达1亿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东北首条电气化铁路开建 (2000/03/19 03:01)
据传--入世及油价高企均对兖州煤业有利 (2000/10/30 11:06)
北京将变价回收非低硫优质煤 (2000/10/19 08:44)
据传--兖州煤业销售增四成七 (2000/10/16 09: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