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侦破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 持假银行汇票欲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1:3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时标 通讯员何志东 黄海权)记者昨日获悉,广东兴宁警方上月侦破一起特大金融票据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企图利用一张面值为270万元的假银行汇票作抵押,骗取银行高额贷款。

  8月23日上午,农行兴宁市支行内退职工伍某,持一张由常州市工行开出的金额为270万元人民币的承兑汇票到该营业部,查询办理有关贴现抵押贷款手续。营业员当日即通过电报向常州市工行发出咨询。两日后,江苏方面传来消息称,他们并未开出上述承兑汇票。兴宁市支行感到事有蹊跷,遂向市公安局报案。后者立即派一名副局长带队前往调查。

  8月25日下午,伍某被带到兴宁市公安局问话。通过伍某,公安局于当天相继将涉案人员张某、王某(俱为兴宁市人)抓获,并从其家中搜获270万元的假银行承兑汇票及4份假空白经济合同书。经连夜审问,王某等人交代了案件经过———

  1999年11月间,王某在广州结识范耀雄。范自称可以搞到银行汇票,如能在银行贴现,到时可给王一大笔好处费。王某回兴宁后,通过张某找到在银行工作过的伍某,伍某答应帮忙贴现。今年8月22日,范和湖南人黎玉红携一张金额为270万元的假银行承兑汇票来到兴宁,当日即与王、张、伍三人密谋。密谋中,黎表示事成之后,王某等3人可以按汇票总金额的2%提取好处费,3人因此十分兴奋。

  8月23日上午,伍某喜孜孜地带着这张270万元的汇票来到农行兴宁市支行查询办理贴现抵押贷款的手续。24日,在银行还未作出答复时,黎玉红提出要派人到常州市工行找熟人“活动”,要王某等人先垫2万元的“活动经费”。王某等人没有答应。黎便称要送女儿回湖南读书,遂与范耀雄坐火车返回广州。

  根据上述情况,一张抓捕黎玉红和范耀雄的网悄悄铺开。

  8月26日,在广州的黎玉红接到兴宁打来的传呼,张某等3人告诉她,27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贴现贷款手续已办妥,请她速来取钱。黎狂喜之余多了一丝狐疑,但还是决定前往兴宁斗胆一试。次日晚9时许,黎与另一名叫潘毅的北京人抵达兴宁火车站,张某三人如期来接。孰料黎、潘二人刚下火车,即被民警扣下。民警从黎身上搜出一张以深圳市农行解放中支行名义开出的金额为280万元的假承兑汇票,在潘身上搜出4张假承兑汇票复印件,涉及金额1350万元。

  经审讯,黎、潘二人交待:这些银行汇票均是一个叫何小勇的新疆人制造的。今天8月,潘毅和另一个叫李明的新疆人从何小勇手中拿到这些假汇票之后,交由黎玉红伺机行骗。8月26日黎接到兴宁张某等人的传呼后,以为大功告成,遂于次日与潘毅携带另一张280万元假汇票来到兴宁,谋划着将270万元骗到手之后,再进行连环诈骗。

  9月9日,兴宁市警方派人来到广州,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金融诈骗科的组织下,于9月11日将犯罪嫌疑人范耀雄抓获,17日又抓获李明。目前犯罪嫌疑人何小勇在逃,警方正在追捕当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