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航机票明起加收油钱 国际航线降价查无实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郑勇)民航机票要涨价了。从明天起,国内各航空公司的部分航线有可能向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

  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各航空公司向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采取上浮国内航段票价的方式。从去年11月到现在,航空汽油的出厂价上涨了8次,涨幅达到86%,造成航空公司成本增加。因此,国家民航总局给予各家航空公司一定的自主权,规定上浮幅度不超过公布票价的20%,航段票价上浮的金额最多不超过150元的幅度,航空公司可根据航线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加与不加,或者加多少。民航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如需执行新的票价,应提前7天对外公布。目前,各航空公司正在商订收取燃油附加费的航线。

  就在机票价格上调之际,民航市场传来国航、东航、南航国际航线的机票大幅降价 的消息。但是,记者向这三家航空公司问询此事时,均得到否认。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市场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各航空公司的销售运价是按季节确定的。目前已经进入冬春季飞行计划,国际航线票价业已确定,没有出现浮动,国航市场部的何先生告诉记者,外航的优惠价格对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有所影响。但是,国航是北京的基地航空公司,市场竞争能力较强。目前,国航仍在关注外航的行为,有可能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策略性调整,不过未必会采用降价的手段。

  面对传闻,民航总局明确表示,国际航线的价格由各航空公司自行决定,总局不会过问。有业内人士透露,尽管各航空公司否认降价的说法,但是传闻中的低价机票确实存在。这主要限定在一定范围条件内。例如,一些旅行社、代理人创造了优异的销售业绩,航空公司一般都会给予价格政策倾斜。而一些代理商也可能降低利润提高市场占有率。因此,价格波动十分正常。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些优惠票只有团队能够拿到,散客不会享受到这种优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禁锢三年的机票价格今日松动(2000/11/01/ 08:32)
机票涨价?只闻雷声!但海鲜老板已在酝酿调价(2000/10/30/ 10:38)
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国际航线机票大幅降价(2000/10/30/ 09:25)
优价洋机票各飞各 一家停止优惠一家又加入竞争(2000/10/26/ 09:57)
民航机票打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