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报告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21: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部今天提供的最新信息表明,截至今年九月底,中国共报告艾滋病感染者二万零七百一十一例,其中病人七百四十一例,死亡三百九十七例。今年的感染报告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七点三,表明中国艾滋病流行仍呈蔓延和持续增长态势。

  最新统计还表明,中国艾滋病感染者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男女比例约为五点二比一;青壮年是受艾滋病影响的主要人群,其中二十至二十九岁占百分之五十六点九,三十至三十九岁占百分之二十四点一;静脉注射毒品是最主要的感染途径,经静注毒品感染艾滋病的人数占报告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二点一。另外,据专家估计,到一九九九年底,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超过五十万人。

  目前,中国已在二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十一种高危人群中设立了六百多个干预点,重点是服务小姐、性病病人和吸毒人群,干预试点初见成效。目前急需在高危人群中推广使用避孕套、禁绝非法采供血活动、对吸毒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濮存昕成为我国第一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附图) (2000/10/31 15:58)
哪些行为不会得艾滋病 (2000/10/27 07:50)
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超过3400万 (2000/10/24 08:26)
我国建立艾滋病病毒抗体参考标准 (2000/10/20 16:10)
法学专家呼吁给传播艾滋病定罪 (2000/09/26 17:20)
专家建议婚检要查艾滋病 (2000/09/22 13: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