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新加坡航空公司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1:07

  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自1947年的5月,马来亚航空公司MALAYAN AIRWAYS (MAL)以一架五人座的双引擎Airspeed Consul客机,自新加坡KALLANG机场起飞,开始了它每周三班往返於新加坡、吉隆坡、怡保和槟城之间的定期航班服务。

  在1947年,马来亚航空以两架客机,六位机师,六位无线电通讯员和20名地勤职员,展开了马来亚半岛的民航事业。也就是这个时刻,播下了新加坡航空日后发展的种子。

  在1952年,可以搭载11名旅客的DC-3型客机取代了Airspeed Consul客机,航线网路也扩展至印尼、越南、缅甸、沙巴和沙劳越等地区。客舱服务也从1947年仅有的冰水,进步到为乘客提供三明治、小饼乾、肉类冷盘以及包含酒类在内的冷热饮料。在当时,这些服务都是由机上单独一位空中小姐来提供的。她们也就是今日世界知名的新航空姐Singapore Girl的前身。

  1963年,航空公司改名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三年后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取得联合经营权时,便再次更名为马星航空公司(MSA)。在1968年,公司引进了3架波音B707-320B型客机以及在1969年购置5架波音B737-100型客机後,便正式揭开了以波音客机为旅客服务的序幕。

  1972年10月1日,马星航空公司结束营业,并分成两家新的航空公司,即马来西亚航空系统,后来改名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

  也就从这时开始,新航正式以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名字飞行於世界18个国家的22个城市。在成立的初期,新航拥有5架波音B707客机和5架波音B737客机以及命名为KRISCOM的电脑订位系统,凭藉著6200名热忱的员工和25年的飞行经验,为旅客提供国际飞航服务,新航於焉诞生。

  民航业权威性杂志世界航运在1994年郑重宣布新航荣获“20年国际民航卓越服务大奖”;1997年美国的Conde Nast Traveler杂志,第9度评选新航为最佳航空公司;1997年世界知名的Zagat Airline Survey则连续第4年评定新航为世界最佳航空公司;1997年4月胜安航空则连续第3年荣获TTG Asia和PTN Asia Pacific杂志评选为最佳区域航空公司。

  在1994年6月,新航以103亿美元订购22架B747-400型客机及30架空中巴士A340-300型客机後,又於1995年11月以127亿美元订购77架波音B777型客机。新航继续执行其一贯的机队现代化政策,并预期在2004年时,将营运一个由150架最先进配备的飞机所组成的机队。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详讯:新加坡航空公司波音747在台北坠毁(3)(2000/11/01/ 01:00)
详讯:新加坡航空公司波音747在台北坠毁(2)(2000/11/01/ 00:32)
详讯: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在台北坠毁(2000/11/01/ 00:19)
快讯: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客机在台北坠毁(2000/10/31/ 23:59)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