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曾荫权考察广东南海市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佛山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辛述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十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考察了广东南 海市的信息化发展情况,受到中共南海市委书记邓耀华、市长陈仲元等热情欢迎。

  曾荫权在考察后表示,南海与香港具有明显的互补优势,在多个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如何进一步展开合 作值得思考。

  曾荫权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南海市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南海公共安全指挥中心和南光树脂制品有限公司 ,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致力推动信息化产业化情况的介绍。

  当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香港学校委托南海现代教育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制作教学软件后,曾荫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认为这是两地在数字化领域合作发展的良好开端。

  在南光树脂制品有限公司,曾荫权详细听取了该公司推行电脑化管理十年来所取得的成效及体会,他认为该公司 融现代先进管理思想和信息技术于一体的电脑化管理模式,不仅对企业管理,而且对社会及政府的管理都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 鉴作用。

  曾荫权在结束考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来的目的是要了解南海在信息化发展方面的情况,寻求双方更大 的合作空间。香港正在开发的“数码港”要取得成功,离不开其它地方的配合和支持。

  他指出,南海与香港合作的潜力很大,南海不但有望成为香港教育软件开发的技术后盾,而且在工业和市场所需 的软件开发,特别是中文软件或公司专用软件等领域都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他认为,南海在土地资源和吸引人才方面有优势,而香港的管理科技和融资、集资能力是强项,双方配合优势互 补就能相得益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